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作者: 时间:2016-05-10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51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讲话。  

首先由教工支部书记邵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一是要坚守我们的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它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能使全体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关乎国家的前途命运;它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要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用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渗透到教育教学中。二是要提高文化软实力。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事业、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等举措,夯实文化软实力的根基。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当中,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知识竞赛600题》,采取问答、齐读、讨论等多种形式,每一位党员都参与其中,学习会上气氛热烈,大家都积极发言,勇于表达。  

最后,党总支书记毋迪就国民革命战争时期的国共关系,结合大家熟悉的影视作品,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也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