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航海校区开展2022年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张维秀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2022秋季返校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9月6日上午,航海校区开展2022年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继续教育学党总支书记陈遂彦、院长叶恺、航海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办全体人员出席演练现场。

陈遂彦书记作培训及演练动员会讲话,要求校区各部门继续做好校区疫情防控、教学安排、校园安全、物资保障等相关重点工作,确保师生在校期间教育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叶恺院长要求大家通过演练及时总结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熟悉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流程,全力保证学生返校工作有条不紊,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演练共设置学生返校报到、课堂教学、学生就餐、学生入住宿舍等四个模拟场景,现场全真模拟了学生入校时出示证件和健康码,核验身份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测温、行李箱消毒、有序上课、错峰就餐、入住宿舍等环节。检验了校区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的排查、隔离、疫情报告、环境消杀等方面的能力,强化了师生的应急处置意识。演练全程环节紧凑,各部门分工明确,过程高效有序,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航海校区始终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下一步,校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