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前行 齐心抗疫——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志愿者 助力全员核酸筛查

作者:秦潇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航海校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支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青年学生志愿者队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注入青春力量。他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把防控一线当作他们的人生课堂,疫情不止,志愿不停。

3月26日上午8点20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航海校区核酸检测点正在忙碌,志愿者们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您好,请提前打开郑好办,按照提示扫码采集核酸。”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提醒着前来排队做核酸的人员,同时帮助医护人员完成数据录入等工作。检测点划分为三个排队区域,分别是扫码录入数据及核酸采集试管领取区域、核酸采集区域,人员信息登记区域。整个流程清晰明白,区域划分合理且不会造成人员聚集。在志愿者们的提醒下,前来检测的所有人员都能保持距离,有序排队。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他们已经参与了3次核酸筛查志愿服务。在这些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刚过18岁,但是在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他们却做到了独当一面。尤其是近段时间天气降温严重,但他们仍然坚守一线,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志愿者卢文宇表示:“我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医护人员录入检测人员信息,志愿的内涵就是无偿付出,疫情当前,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可以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付星宇表示:“我是一名00后,听说这次疫情有需要的时候,我就很想成为一名志愿者。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也学到了很多,看到了大家的互帮互助,能够参与这次活动我同样也感到很荣幸。”

赵庄元表示:“在疫情最需要我时候,我参加了志愿者,在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大家团结一心,我很荣幸能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这群新时代的青年,他们身披红色战袍,脸庞闪耀着青春,怀着希望,拥抱着阳光,在这个春日里,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