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恭正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5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三楼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陈恭正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总支就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制定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将以案促改工作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等,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

专题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反思剖析,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陈遂彦同志代表党总支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他作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党总支成员批评。

陈遂彦指出,深化以案促改、抓好“7·20”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首要政治责任。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建立台账,对标对表,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举一反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舆情、卫生、防火防盗、学生暑期出行等方面全力做好预案,保证学校安全稳定。陈遂彦要求要通过以案促改,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提出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防止就事论事,防止畏难情绪,同时传导压力,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陈遂彦指出,要扛稳政治责任,带头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为抓手,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维护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常态化检视能力作风、责任担当、敏锐果敢、底线思维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动力、形成合力,切实把“7 •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