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分工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一、党支部书记职责

1、主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研究安排党支部的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党员大会和党支部委员讨论决定。

2、认真搞好党的自身建设,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党支部决议的实施情况,总结党支部的工作,按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5、经常与党支部委员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研究工作。

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职责

1、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负责党员的有关名册。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工作,做好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

3、搜集和整理党员的先进事迹,向党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的意见以及对党员提出组织处理的意见。

4、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的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5、负责党员评定鉴定、党员统计、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负责党费收缴并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6、协助宣传委员做好党员的考评工作。

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的职责

1、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学院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实际,提出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和意见,经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后,具体组织实施。

2、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党课的学习。

3、负责分配和管理党报、党刊、党员读物。

4、根据要求,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工作,做好党支部的通讯报道、会议记录工作。

5、组织指导党支部的学习及文化体育活动。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6、协助组织委员做好党员的考评工作。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