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秦潇 时间:2021-08-26 点击数:

8月25日下午,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课程学习的安排,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航海校区全体在校生召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网络主题班会。

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在辅导员的指导和组织下,利用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网络主题班会。班会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以及网上教学安排相关要求;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感悟分享;开展了国家、网络、人身、财产等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能力,规范网络行为,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全体学生通过网络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开展了“共抗疫情、共同承诺”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中国必胜”的信念,同学纷纷表示要践行承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同心合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网络主题班会的召开,有效推动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通过网上零距离的交流,实现了辅导员与学生的良好互动,提升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增加了学校管理的亲和力,为学生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做好个人防护上了一堂线上“开学第一课”。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