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同步直播

作者:秦潇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航海校区积极组织各学院学生以各种形式观看第一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已于本月24日播出,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分别于5月9日、5月15日和5月22日14:00—15:30播出。本次党史思政大课由辅导员组织航海校区19级和20级恭707人参与观看,累计观看人次达到2799人。

这次“党史”大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开讲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用党的实践探索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教育引导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在航海校区掀起讨论热潮,航海校区师生纷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

管理学院夏维蒙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这堂党史课对我们影响深远。我们再一次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过程,这一艰苦奋斗的经历让我们从中学会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屈不挠的坚韧。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对生命真谛的领悟。我们应当从中汲取力量与经验,坚持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传承英雄们的精神与力量,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对党的初心与热爱。这一堂课让我们收获颇丰,是在这建党百年之际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的最好传承。

经济贸易学院安璠璠同学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和平是一切外交关系的基调,虽没有纷乱的战争,没有血流成河的牺牲,却也有无数的红色精神。“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尺之台,起于垒土。”中国梦的实现也是如此,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去建造中国梦的基石。正是那些无畏的英雄们,撑起了整个中国梦的进程,舍己为人的优秀精神,正如数百年前一场场的红色革命般汹涌,无论十年、百年,这些红色精神依然在我们心中永驻,在我们血液中流淌。面对未来,我们应当继承这些红色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尽我们所能,让红色精神永远传承。

外国语学院郭彦斌同学表示今天我们跟随着王向明、阎方洁、肖光文老师一起上了第三堂思政大课,学习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它是一次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改革开放是顺应时代呼声,总结人民经验,敢为天下先又同发展统一的一次创新型举措。改革开放解决了中国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使中国经济成世界经济的发动机和稳定器,具体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我们作为人民应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敢闯敢试,面向未来,中国将以更开放包容的精神,更高质量的增长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传媒学院孙心同学表示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我们知道“新时代”的论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不同于改革开放之初“摸着石头过河”的逐步探索,“新时代”是我党在掌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基础上,高屋建瓴地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的前瞻性设计。它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作出的精辟概括和精准判断,揭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明确了党和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乘胜前进的历史使命。同时,这一论断也为世界上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福祉、为解决人类解放和发展问题树立了鲜亮的旗帜。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中华民族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人类社会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院学生一同观看教育部“四史”思政大课。这四节思政大课,回顾了我们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深入描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和共产党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