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班会

作者:李应兰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大学生是推动民族地区社会发展进步和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主力军,为了促进大学生个体成才,维护国家稳定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加强对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教育,继承发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航海校区各班于5月17日—5月21日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班会。

班会首先讲解了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历史、服饰特点和民族政策等知识点,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接着让学生熟悉了民族团结的内涵,要求学生明辨是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参与类似的活动,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做有损民族团结的事。班会内容讲解完后学生们都争先恐后上台讲述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讲述民族团结故事,最后以欣赏歌曲《民族团结一家亲》结束了本次班会。

通过本次班会的开展使学生们懂得各民族之间应互相尊重、平等相爱、和睦相处,加强了凝聚力和大家对于集体的认同感。只有民族彼此团结,共同浇筑团结之花,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脚步才会更强。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