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诚信、励志成才”主题班会

作者:李应兰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进一步加强学院校风,学风的建设,加强学生的诚信、励志成才的教育,构建和谐互信的美丽校园,航海校区全体班级于5月6日至8日陆续开展了“诚信、励志成才”主题班会。

班会以先讲解后讨论的形式进行。各班辅导员首先讲解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文化、学生应如何培养自身诚信意识、如何营造诚信校园文化氛围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诚实守信、励志成才需要大学生们付出实际行动。学生们还深入讨论了诚信与成才之间的关系和对我们人生的意义,讨论过程中大家列举了从古到今的许多因自身诚信意识较强而后成才的例子,使学生们记记忆犹新。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们懂得了诚信是好道德的根基,是无形的资本,一个人只有诚信待人,诚信的对待学习、工作、家人和社会公众,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才能提升自我,从而达到更高的人身境界,成就自我价值。班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从日常生活入手,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不断塑造大学生的诚信新形象。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