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活动

作者:秦潇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学生民族团结意识,10月27至11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活动,各新生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学院全体新生参与。学生会及分团委学生干部召开培训会。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会上,各班辅导员带领新生们共同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为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会议精神,各班辅导员带领新生观看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视频,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团结心。最后,本届新生中的少数民族同学在本次班会上分享了自己民族的特色,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不同民族的魅力,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本次主题班会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们必将牢记会议精神,团结同学,共创美好大学生活。

11月15日,通过开展“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书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等方面作了系统的解读和阐释。听了宣讲后,赵庄元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聆听宣讲,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创新发展民族工作的方法和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