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培训

作者:陈恭正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2021年5月14日至6月8日,按照学校党委委组织部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集中培训旨在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观全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看国内,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迈向“十四五”,必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新征程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聚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必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好周密计划,实现全员覆盖,加强思想淬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