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报告会

作者:秦潇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总体方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报告会,学生反响热烈。

高康博同学表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方案用到了“深化”二字,说明目前我们能做到的教育评价方案没有达到新时代下的目标要求,因此,我们应坚定不移地走这条道路,让新时代教育评价方案落到实处。“立德树人”一词在本文中强调了很多遍,既强调了师德的重要性,又反映了目前在这一方面的不足,这也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做到教师有德,学生有才。

刘婉清同学表示:《总体方案》坚持统筹兼顾,针对不同主体和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教育特点,分类设计、稳步推进,多角度全方位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贝同学表示:《总体方案》中“改革学生评价”的内容与我们在校大学生息息相关,其中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等内容对我们的成长发展方向起到引领作用。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证价值理念正确、注重自己的核心素养,全面发展、终生发展。

魏佳同学表示:通过对《总体方案》的学习,让我更深层次的理解了教育的重要性,其中德育与美育同等重要,坚持学生的各方面全面发展,培养、引导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各省、市学校要严格落实,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总体方案》完善了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了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提高了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了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带领我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迈进!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