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 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

作者:殷玥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豫高发〔2020110 号)要求,按照学校通知指示,继续教育学院于2020112日至118日期间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陈遂彦院长为组长、曹沛副院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学生工作例会中多次强调此次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各辅导员广泛发动、精心组织。

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的基础上,辅导员和各班班委组织学生,通过班会、团课、课下自学等多种方式,对全院学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联合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确保全院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竞赛期间,各班以辅导员为主要负责人,班长为主要联络人,确保全体学生在活动时间内参与到此项工作来,辅导员实时了解学生参赛答题情况,保障了各班参与率 100%,及格率 100%,并有多位同学在竞赛中取得了100分的成绩,获得“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学生们通过参加此次竞赛,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