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作者:李应兰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在“中国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全院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航海校区全体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知法守法好公民,11月9日-11月15日继续教育学院陆续组织各班开展了关于“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首先就此次班会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强调了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制观念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接着就“为什么要学宪法”、“常见违法行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青少年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然后部分学生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上讲台阐述了自己对宪法条文的认识理解。最后,各班以小组的形式就宪法部分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受益匪浅,它将促进全体学生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再迈进坚实一步,也是一次卓有成效的法治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