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学习《学生手册》

作者:李应兰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促进广大新生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0月19日-10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陆续组织2020级各班新生学习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手册》。

学习采取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重点学习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手册》中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处分管理办法》、《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及处理规定》、《学生奖励管理办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规定》等方面的内容。讲解过程中,学生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提问,会后各班针对手册中部分内容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习现场氛围浓厚,此次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学生手册是学生学习、生活、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指导性文件,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能指引学生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形象,规范新生行为,还能使学生明白学校对学籍、校园秩序、学校奖惩等方面的制度和大学生应有的精神和义务,对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