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做时代有为青年”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秦潇 时间:2020-06-26 点击数:

为了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了解党史,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的信念,同时更多地去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和共青团的光荣传统,继续教育学院19级商务日语二班于6月10日下午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网络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以网络的形式来开展,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由班长进行全员组织,以班级为个体在企业微信平台上进行召开。活动开始,主讲人以直奔主题的方式,直接点明了本次班会活动的主题——“弘扬爱国主义,做时代有为青年”。在揭开班会帷幕的同时,又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紧接着,主讲人分别从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为什么要有爱国主义精神、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等多个方面层层深入,不断深化主题,在指出了同学们努力的方向时,又深刻表达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的思想引领,让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到爱国不仅表现深厚的爱国情感上,更表现在爱国的实际行动中。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活动的成功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活动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他们畅谈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同时他们意识到作为当代的青年学生,要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换

为勤奋学习、顽强拼搏、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紧跟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