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奋斗的丰碑” 青春寻访活动

作者:秦潇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激扬奋斗精神。2023年4月2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郑州市二七区二七纪念塔,以实地体验的方式开展“奋斗的丰碑”青春寻访活动。

二七纪念塔,全称郑州二七大罢工纪念塔,建于1971年,是为了纪念发生于1923年2月7日的二七大罢工而修建。该塔属于钢筋混凝土结构,是中国建筑独特的仿古连体双塔。

进入塔内,首先看到了众多记录着那段勤劳耕耘岁月的照片及文字,尤其是毛主席七次视察郑州八日谋篇,将二七区改造成了当今的神奇之地,使得其得以与时俱进,一步一步走向发展与繁荣。

纪念塔展厅总共分为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的记忆、继往开来八个板块。每一层每一个板块都生动的展示了一段段悠长历史,让同学们回到历史长河中去感受那无法抹去的印记,切身体会到工人运动的伟大,看到中国向前发展的不易。

伴着解说员的讲解,顺着展馆的参观路线一路向上向前,大家一块抵达到纪念塔塔顶。从塔的最高处俯瞰周围景色,满处的高楼大厦和热闹的街道,这也更加象征着郑州在逐步迈向更好的发展,变得越来越繁华,进一步表明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革命老先辈们的付出……

“明镜照形,知史鉴今”,切身走进历史是本很好的教科书。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团员青年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最好的缅怀是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里,要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先辈们的革命历程为启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