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直播学习

作者:秦潇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2021年5月4日上午10时,我院组织全体团员们通过网络学习了共青团中央播出的五四青年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云团课。

云团课课堂按照党史为我们逐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进程。井冈山的红色革命精神在国际歌中引领着同学们步入革命年代,经过艰苦斗争,党带领人民取得了胜利。在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向世界宣布新中国的诞生。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党带领我们摸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着时代的变迁,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该肩负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学习党史是对过往经验的总结,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跟进党的步伐,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云团课学习结束之后,同学们就本次云团课进行了交流讨论。讨论主要围绕“弘扬爱国主义,追求真理进步”、“锤炼思想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崇尚实干实学”、“保持政治自觉,助力千年伟业”来进行。夏维萌同学在发言中说道:“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正是由一位位共产党员、一位位革命先烈用血泪谱写的壮丽诗篇。在当下,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环境错综复杂,学习党史,显得尤为紧要。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这是时代对新青年赋予的新定位,也是中国新青年肩上承担的责任和担当,弘扬的是一种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初心力量和使命精神。”在交流中,同学们表现出思想上的先进性,积极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自己贡献的信念和意志。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