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恭正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2021年5月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党员们积极学习并热烈讨论。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陈恭正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是学习《条例》。首先,秦潇同志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基本内容。

——《条例》共八章,内容涵盖党支部工作须遵循的五项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保障、附则。

会议第二部分是参会党员就学习《条例》发表自己的感想并热烈讨论。陈遂彦同志十分赞同《条例》中对党组织优秀建设经验的继承和发扬,因为党组织建设推陈出新需要立足优秀建设经验这一根源。陈恭正同志认为《条例》的出台不仅是对好经验好做法的发扬,也是给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让党组织在新时代下更具领导力。谢光琼同志提出党组织基层建设是党不容忽视的问题,《条例》出台真正补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漏洞。就如何开展支部工作,陈遂彦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服务师生的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支部委员要分工协作,形成支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以“三会一课”为重点,切实把支部组织生活抓紧抓好。

会议最后,陈恭正同志就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我们党员要做《条例》的忠诚践行者,真学习、真研究、真践行,决不做表面文章,要把《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牢记心上,落实行动上,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