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秦潇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为提高青年团员的社会风险意识,加强青年团员应对风险与挑战的能力,3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向团员们传达了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能够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文化基因,也是融入中国共产党精神血脉的政治品质。我们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百年来,我们党所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世所罕见。其中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团支书们向全体共青团员发出了坚持底线思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号召,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外国语学院的卢文宇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充满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又洋溢着坚定的必胜信念;既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和重大风险,又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为我们提供了应对风险挑战的根本遵循。

管理学院的张娇阳同学表示: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大变局的演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