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焦裕禄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陈恭正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学院会议室开展“焦裕禄精神”专题党课学习。全体教工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组织员陈恭正担任主讲人。

党课上,首先放映了一段焦裕禄同志的电影短片,对焦裕禄生平经历进行介绍。随后,张建设结合个人体会,从“焦裕禄在兰考”、“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学习焦裕禄精神我们怎么做”等3个主要方面,谈了在当前社会环境下,如何将焦裕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焦裕禄精神之所以能够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它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课上,张建设表示希望干部们以焦裕禄为镜子,找差距、找不足,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不断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传承好焦裕禄精神,用焦裕禄精神荡涤灵魂、激发热情、干好工作。郎瑞红表示,唯有努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才能切实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努力做好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焦裕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自我革命的奋斗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在新时代具有特有的朴实魅力。此次党课学习,使教工坚定了树立良好作风、努力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焦裕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