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香飘万粽,端阳传情”活动

作者:李应兰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农历五月初五,俗称“端午节”,端是“开端”、“初”的意思。为切实贯彻落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精神,承载端午节所蕴含的爱国主义道德内涵,增进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对优秀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继续教育学院以“弘扬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为主题,于2021年6月9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503教室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端午节纪念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陈遂彦院长、曹沛副院长、谢光琼主任和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师生们落座后,陈院长代表学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分享了他小时候的端午小故事,接着给大家讲解了端午的由来以及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之后曹院长为同学们普及了茶的基本常识,着重介绍了荣获金质奖的“信阳毛尖”,两位领导的发言让大家在悠悠茶香中体会到了浓浓郑工情。

活动开始后,首先是系五彩福绳和分发香包环节。在陈院长的带领下,各位领导和老师为每位学生手上系上五彩绳,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祝福,五彩绳和香包五颜六色,活动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接下来,师生们开始了有趣的包粽子比赛。各位领导和老师演示包粽子的方法后,大家分工明确,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绳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师生互相帮助,沉浸在动手与合作的快乐中。随后进行的是富有艺术气息的端午节插花比赛。参赛同学巧手翻飞,将一束束鲜花塑造成优雅美观的作品,并为作品赋予了该花艺内涵,各具特色。专业老师点评的同时也为大家讲解了插花技巧,最终评选出了一组优胜作品。

在一场精彩的比拼过后,热腾腾、香喷喷、造型各异的粽子也新鲜出炉了。师生一边品尝粽子,一边聊起了家常,欢笑伴着粽香久久飘荡在大家周围,“香飘万粽,端阳传情”活动圆满落幕。

端午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不仅是民族社会文化生活变迁的记录,也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沉淀。此次活动以轻松的方式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游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传统文化,也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友谊。满载着深情厚谊的粽子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彼此的祝福和大家庭的温暖,师生们在浓浓粽香中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内涵,也为传承中华文化精华、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