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作者:秦潇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落实落细。2023年3月29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洁云路社区共同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志愿活动。下午2:00,继续教育学院20余名志愿者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航海校区家属院进行志愿服务。

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志愿者们提前进行了环保知识交流和志愿服务培训,印制了环保志愿活动相关条幅,并根据活动需要分组分区安排具体清扫任务。

卫生清理小组志愿者们拿着环保清洁袋,在绿化草丛、健身公园等地从里到外,将草丛中各种废弃的塑料袋、塑料瓶、废旧电池、果皮纸屑及烧烤竹签等垃圾清扫至清洁袋中,再集中送往垃圾站。

道路清洒降尘小组志愿者们拿着扫把、水桶等工具,在社区主干道路先清扫后洒水降尘。道路清扫完后无残留垃圾堆,无泥砂、积水;洒水降尘工作后路面保持湿润状态。 广告清理小组志愿者拿着喷水壶和小铲刀,清理楼体外墙壁及公告栏内张贴的小广告。

此次志愿服务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涉及义务服务10余项。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院志愿工作不断的向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子们,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