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 红色话剧比赛

作者:秦潇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3月29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502教室开展了“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红色话剧比赛。

此次红色话剧比赛,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团委承办并参与评选。参加本次红色话剧比赛的队伍紧紧围绕主题、积极筹备、认真打磨台词、生动演绎作品。最终为大家呈现出《一起向未来》、《刘胡兰》《雷锋—我想看看60年后的世界》等7部优秀红色主题作品。这些作品构思独特,想法新颖。其中《一起向未来》突出体现民国时期热血青年的爱国之心;《刘胡兰》表现了抗战时期拥有红色信仰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民族情怀;《雷锋—我想看看60年后的世界》再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雷锋为代表的解放军战士的奉献精神。这些作品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不同时代下的红色精神及时代内涵。

不仅如此,舞台上的演员们更是深情演绎,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每一句对白,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惟妙惟肖,生动传神。本次活动同学们以表演红色短剧剧的特殊方式,回望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感怀先烈的英雄壮举,汲取先烈的精神力量,在品味红色短剧中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赛后,学生们一致表示要坚决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让红色精神扎根在自己的心中,全身心的投入新时代“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伟大奋斗征程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